李从心✨

逃避型社畜小狗

【德罗】Pheromones(下,已完结)

15

 

德拉科基本什么活动都不去了,魔药课成为了他唯一能短暂出现的场合。

罗恩虽然说完全放德拉科去做他那些事情,但是他能看出德拉科的状态越来越差了,那张脸已经消瘦的只能看见高高的颧骨,嘴唇也如同他脸色一般惨白,眼睛下青紫色的眼圈恐怖的不行。

在他回答完斯拉格霍恩的提问之后,赫敏拍了拍罗恩的胳膊,轻轻说道,“德拉科现在看起来已经像一只恶鬼了。”

连一边一直沉迷于混血王子的魔药书的哈利都忍不住抬起头打量了一下德拉科,然后点点头,“我感觉他好像被摄魂怪吻过一样。”

罗恩心里自然更是清楚,他内心敲定了一会一定要拉住德拉科好好问问,慢悠悠的收回了视线,“可能他爸爸被关进阿兹卡班让他感觉自己没什么依靠吧。反正他现在已经没有精力再来惹我们了。”

罗恩苦笑一下,他之前还说德拉科会演戏,现在他不也是挺能演戏的吗?

“我还是觉得他一定已经成为了食死徒,他现在每天都在学校里鬼鬼祟祟,这很有可能和伏地魔有关。”哈利扶扶眼镜,压低声音说着。

“哈利你想太多了,他才16岁,神秘人怎么可能会要一个未成年什么都做不到的食死徒呢?”罗恩快速接到,心里却是各种翻腾,是啊!德拉科才16岁!伏地魔这个残忍的恶魔!

“也许吧。”哈利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想法。

魔药课终于结束了,学生们涌出教室,在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罗恩突然停下步子翻了翻自己的书包,“天哪,我的魔药课本落在魔药课教室了,今天还有一篇魔药论文呢,哈利,赫敏你们先回去吧,我去取一下。”

随后马上转头跑着离开了。

赫敏眼神复杂的看着罗恩的背影,而哈利只是挠挠头,“罗恩竟然还记得魔药留了论文?我以为他只有在要交之前才能记起魔药课有作业呢!”

赫敏叹了口气,拉着哈利的胳膊继续往格兰芬多塔楼走。

“谁知道呢?或许他突然喜欢上魔药学了吧!”赫敏轻飘飘的说着,“快走吧,哈利,今天我有一点饿了。”

而根本没有什么心思去想自己刚刚的理由多么蹩脚还有两位友人的反应的罗恩还快速的在走廊里跑着,他已经跑回了魔药课教室,再顺着这个路线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赶去,所幸在一处没有人的楼梯转角,罗恩真的找到了一个人的德拉科。

他气喘吁吁的拉住了德拉科的胳膊,随后又马上下移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他知道德拉科并不喜欢别人碰到他的印迹。

“韦斯莱?你想做什么?”德拉科尽量绷住自己的表情,并且还想甩开罗恩的手。

真是好久都没听到德拉科这样喊自己了,罗恩也意识到自己这样冒冒失失跑过来是不对的,但是他真的需要和德拉科好好聊一聊,要是有一个不会被任何人打扰聊天的地方就好了。

随后他们身边的墙壁突然动了,一扇普通的门突然出现了。

是有求必应屋。

德拉科露出一个扭曲的表情,但是罗恩却露出一个惊喜的表情,他急促的小声说道,“德拉科我要和你聊聊,这里不会有人任何听到的。”

看着罗恩担忧而又欣喜的脸,德拉科只好点了点头,四处望望周围确实没有任何人,任由罗恩牵着自己进入了有求必应屋。

里面像是一个会客厅,只有一个沙发孤零零的出现在房间中间。

罗恩将德拉科安置在沙发上,并坐在了他身边,那双温暖的手依旧抓着德拉科冰冷双手,试图将自己身上的温度传递给德拉科。

“告诉我,你最近是不是都没有吃饭?是不是也没有好好睡觉?”

罗恩刚说完,德拉科只感觉眼前坐着他另一个妈妈。

但是罗恩说的对,他最近吃得很少,三餐中只吃两餐也会去厕所吐个精光,晚上更是睡不着,每天晚上都在翻来覆去艰难入睡和恐怖梦魇中苏醒。

他总是梦到自己死了,罗恩跨过他的尸体离开了,又或者是罗恩死了,是黑魔王逼着他施出的索命咒,又或者是父亲母亲惨死的尸体,黑魔王抓着他质问德拉科怎么敢背叛他。

德拉科不敢睡觉,但是他也害怕黎明,这样他就又要去有求必应屋里修那件他感觉他永远不可能修好的消失柜了。

罗恩只是满心忧虑的看着低着头的德拉科,缓慢的开口,“告诉我一点事情吧,我想帮你承担一些压力,我不想看着你这样崩溃,你已经要挺不住了。”

德拉科看着罗恩那双闪亮的蓝色眼眸,虚弱笑着摇了摇头,他不能说。

“那就告诉我,我能替你做什么吧!”罗恩更加用力攥着德拉科的手,“我真的不能看你一直这样子!要不我们逃跑吧,我父母就是在第一次巫师大战里面私奔了!”

德拉科摇摇头,“逃不掉的。”

看着眼前这人这个样子,罗恩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他感觉自己在抓着一个已经快要消失的鬼魂。

“要不,你陪我睡一会吧。”德拉科最后虚弱的说着,“我在家里睡不着的时候,母亲就会过来陪我睡一会儿。”

有求必应屋立马变出了一张大床。

罗恩脸涨得通红,有求必应倒也不用这么迅速。

但是眼前的德拉科确实一副困倦虚弱的样子,罗恩想了想还是拉着德拉科躺在床上,他紧紧环抱着德拉科,用手轻轻拍拍德拉科的后背,“睡吧,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德拉科勾起嘴角,更加贴近罗恩的胸膛,安心的蹭了蹭。

他在家里也是严重的失眠。卢修斯被抓进阿兹卡班之后,黑魔王就带着他的部下闯进了马尔福庄园,他们鸠占鹊巢,将马尔福庄园当作了他们的据点。

每一天庄园的地牢里都会传出那些疯狂的食死徒折磨那些亲近麻瓜的混血巫师的声音,哀嚎久久笼罩着整个马尔福庄园。

而黑魔王也在德拉科即将启程去霍格沃兹之前单独见了德拉科,那人惨白的肌肤和完全不像人类的恶魔摸样,低沉的对德拉科说着信任。可德拉科只感觉恐怖和怀疑笼罩在他身上,湿湿冷冷的如同巨蛇纠缠住身体,他无法挣脱也无法抵抗。

德拉科知道自己只是拿来惩罚父亲的棋子,黑魔王甚至都不愿摄神取念来看他那些小想法,他将对于德拉科来说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交给了德拉科,嘴里说着信任眼神里却将当他做尸体,一个随时就可以废掉的棋子,他从未期盼过德拉科真的做到什么,也没想过德拉科会活着完成任务。

可是德拉科想活着,他还要保护父亲和母亲,还有那只愚蠢的鼬鼠。

罗恩为什么总是这样暖和的呢?德拉科在意识模糊中想着,他身上的温度总是比德拉科高上几度,不算炙热却是温暖,还有那头飘扬的红色头发,比自己头上冷冰冰的金色看着暖和多了,还有他的笑容,沾着阳光般的暖洋洋的。

在这样温暖的怀抱中,德拉科睡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安稳的一觉。

 

16

 

在罗恩的强制要求下,德拉科答应隔几天就要去级长休息室和罗恩一起睡觉,当然不要在有求必应屋,这是德拉科强制要求的。

德拉科只是担心别人发现他和罗恩的关系之后,会让罗恩处在更危险的境况之下,但是对上罗恩坚定的神情,他只能选择顺从罗恩。

反正德拉科已经总是消失不见,他身边斯莱特林那几个人已经习惯了,而罗恩则只能趁着友人们没注意偷偷往外跑,偶尔碰上费尔奇他就说自己夜巡的时候把东西落在自己的级长休息室了。

这个地方已经变成了德拉科那颗焦躁恐惧的心唯一安稳的栖息地了。

罗恩有一天突然提出德拉科在任务和休息之间,还是要找一点别的东西吸引一下注意力的,总是想着念着德拉科也会崩溃的。

德拉科看着眼前一片火红的级长休息室,还有其中头发睡得乱翘着的罗恩,只觉得好笑。他都快这种刺眼的红色包住了整颗心,怎么可能还去想那些痛苦的事情。

但是德拉科还是听从了罗恩的话,他从图书馆借了一些书拿回来看,看书确实能让他在等待罗恩的时候内心舒服很多。

“梅林的裤子啊!我感觉你都要赶上赫敏了!”罗恩趴在地上的书堆旁,下巴抵着书堆上最上面的一本书,随意拿了一本书翻翻。“还都是什么魔药的,我看这个就头大!”

“我从小就对魔药感兴趣。”德拉科只是慢悠悠的翻一页手里的书。

“但是魔药课成绩还是比赫敏低一点。”罗恩露出一个笑容,德拉科挖苦的看他一眼,“你就不能不向着那个格兰杰?”

“我明明说的是事实。”罗恩的脑袋已经侧趴在书本上。

“到底谁才是你男朋友啊!”德拉科又将视线放回书上。

罗恩发出一串傻笑后慢慢没了声音。

等德拉科再抬头看他的时候,发现罗恩已经趴在上面睡着了。

德拉科叹了口气,他知道罗恩最近确实累坏了,他白天要正常上课,要去魁地奇训练的,并且他大多数时间也必须陪在波特和格兰杰身边,那两个总是惹麻烦的家伙身边,而没有别的事情的时间他就会来这里或是等德拉科或是陪德拉科。

德拉科知道自己偶尔还是会梦魇,说些乱七八糟的梦话,抱着他的罗恩就会马上醒来叫醒他,守着他。

这回德拉科的神色倒是好多了,那只贪吃的鼬鼠还没事儿给他带点小零食吃。

但是罗恩却有点消瘦了,而且这段时间他看起来也更加成熟了,连魔咒和魔药都学的都认真多了。

德拉科怀着一丝浅笑,举起魔杖将床上的毯子轻轻盖在罗恩身上,又将视线放在自己手中的书上,上面记录着某一种药剂的制作办法。

这一段平和的时光已经让德拉科可以坚定的完成自己接下来的一切打算了。

那一天罗恩再走进级长休息室的时候发现德拉科的眉目终于有了几分开心的神情,他也不自觉的浅笑着询问,德拉科还是没告诉他。

等到两个人躺在床上,德拉科却没有闭上眼睛反而一直盯着他的脸。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罗恩摸摸自己的脸。

“没有。”德拉科说道,“罗恩,你有接过吻吗?”

罗恩整张脸瞬间红了起来,他没什么情史,身边比较熟的女孩子也就是赫敏了,他都不好意思说德拉科都属于他初恋了。

“看样子是没有咯。”德拉科的语调变成了调笑。

一看眼前这个混蛋就是有过,罗恩翻翻白眼,他可不想像个小姑娘一样婆婆妈妈的吃醋。“所以干嘛?炫耀你的情史?”

德拉科的脸凑近罗恩的脸,罗恩能感觉到德拉科的呼吸还有些许草木味道,他的脸不自觉发烫,呼吸也变得几分急促。

“你就不想试试吗?”

其实罗恩的视线已经离不开德拉科的嘴唇,他的嘴唇也终于恢复点血色,呈现诱人的樱粉色。

罗恩叹着气,这个混蛋,连明明就是他想要做的事情,但却要勾引罗恩自己主动去做。

真是个混蛋。一边这样想着的罗恩一边凑过去,轻轻亲了亲德拉科的嘴唇。

就如同蜻蜓点水一般。

德拉科笑得不行,“笨鼬鼠,接吻可不是过家家一样的亲亲。”

随后那浅金色的影子凑了过来,吻住了罗恩的嘴唇,吸吮了几下之后撬开罗恩的唇齿,用舌头勾住他嘴中小心试探过来的舌头。

不知过了多久,两个人才慢慢分开,德拉科笑意满满的盯着眼睛湿润满脸通红的罗恩,还有他那闪着些许水光的殷红唇瓣。

“我睡了!”罗恩猛地转过去了,但他耳廓还是通红。

德拉科盯着他红色的后脑勺,眼神里透着愉悦和些许伤感。

 

17

 

哈利是想出去的,但是他看着那个一脸阴郁的拿着魔杖指着邓布利多的马尔福却不敢动弹。

“去找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的话还在哈利耳边不断循环。

马尔福的手还在颤抖,他深呼吸了几下才能正常发声,“告诉我,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教授。”

“你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了?”邓布利多靠着墙,他已经站不住了。

“是的,你没听见外面食死徒的呼喊吗?他们来了。”

“孩子,你已经做的够多了。”邓布利多温和的说,“趁现在快走吧,就当你自己已经死去了吧。”

德拉科慢慢放下了魔杖,没有任何留念的快速离开了。

哈利整个人都陷入了惊讶,他本以为马尔福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食死徒。但是还没等到他再动弹,斯内普出现了,他也举起魔杖对上了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虚弱的笑了,“那个孩子失踪了,西弗勒斯,我只能拜托你了。”

一大群以贝拉为首的食死徒也涌入了天文塔小小的平台,斯内普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在所有人眼前念出了那个咒语。

【AVADA KENAVRA】

老人堕下高塔。

哈利感觉自己也跟着飞了出去,然后他听见斯内普说,德拉科·马尔福已经死了。

而失踪的德拉科现在正披着自己之前准备好的隐身衣穿行在混乱和战斗之中,他要在离开前做完最后一件事情。

终于,他在海格小屋后面看到了一个人站在那里的罗恩,他身边躺着几个被击倒食死徒,他的脸上有几处被擦伤的伤口,脸色十分阴郁。

德拉科快步走到他面前,拉着他走进禁林边缘黑暗的地方。

罗恩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他看着德拉科漂浮着的脑袋有些发笑,但是内心却隐隐觉得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福灵剂的作用好像消失了。

“罗恩,我要走了。”德拉科轻轻用手指触上了罗恩的伤口,将渗出的鲜血擦个干净。

“告诉我你要去哪里,我和你一起走!”罗恩抓住他的手。

“你还有你的朋友,你还有你自己要做的事情。你不能和我离开。”德拉科平静的笑着,“不要死,我告诉你,你千万别死了。”

看着罗恩露出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药剂瓶子,放进罗恩手里,“喝了它,你的伤口就会愈合了。”

罗恩垂下手,接过药剂瓶子,深深看了德拉科一眼之后,将瓶中的药剂一饮而尽。

他从没有想过这就是他看德拉科的最后一眼。

罗恩感到一阵晕眩,随后整个人倒向了德拉科,他意识模糊的轻轻说着,“德拉科,你骗我……”

德拉科终于绷不住了,他的眼泪从眼眶中流出,轻轻的重复道,“最后一次了,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他将罗恩放在地上,拨开他前额的碎发,露出他的额头,随后俯下身轻轻的亲吻了一下罗恩的额头。

“希望我们都可以能活到我给你喝解药的时候。”

随后德拉科施了一个统统加护和屏蔽咒,重新披上隐身衣躲在树后,他不敢把昏迷的罗恩就这样放在这里,那些残暴的食死徒还在城堡里肆意破坏。

直到一个满头棕色卷发的女孩出现这里,她一边呼喊着罗恩的名字一边四处张望。

【FINITE】

德拉科施了一个无声咒,他看见那个女孩注意到了,冲过来抱起了罗恩。

那是赫敏·格兰杰,她用手晃了晃罗恩确定罗恩只是晕过去之后,看到了罗恩身上放着的纸条,随后她马上抬头四处张望。

可是漆黑的夜色混着高耸的禁林,她没看见一个人影。

 

18

 

罗恩很享受现在的宁静,混乱而又残忍的战争终于结束了。

心情残破的格兰芬多三人组在废墟中穿行,阳光照在他们身上终于带来一点温暖,些许驱散了笼罩着他们的阴冷和伤感。

他们已经不记得跟着麦格教授忙了多久的霍格沃兹重建,今天终于得到了短暂的休息,罗恩提出要不去猪头酒吧喝几杯黄油啤酒吧。

于是三个人慢悠悠的走去霍格莫德村,在猪头酒吧找了个角落坐着,罗恩站起身说他去前台点酒。

他走向前台,笑着和阿不福斯随口聊了两句,然后就被身边一个穿着一身黑带着大兜帽的人吸引了注意力。但是大多数在猪头酒吧的巫师都这样隐藏身份,所以罗恩迅速移开了视线。

“就只来点黄油啤酒?”

没想到那人却开口对着罗恩说话了,他的声音罗恩只感觉熟悉,却实在记不起在哪里听过,他随意的应和道,“一会还要回霍格沃兹继续给麦格教授干活呢,没办法。”

那人笑了,随后将手里的酒杯推给罗恩,“火焰威士忌,你就不想试试吗?”

这句话不断敲打着罗恩脑子中某一处紧锁的开关,他神色变化了几次,只感觉眼前一阵眩晕,但是那个人的声音让他忍不住相信,他强撑着表现出一副没有什么事的样子,“谢了兄弟,那我就尝一口。”

罗恩慢悠悠的举起酒杯,看着里面棕色的液体,还带着一股草木香气,他皱皱眉,这酒怎么像药剂啊?

算了,罗恩想着就小小喝一口,反正哈利和赫敏也在那边,出了事情他们会来帮他的。

随后他就举杯喝了下去,浅浅的一杯底的酒一口也差不多喝尽了。

罗恩感觉一阵昏昏沉沉,慢慢的,他整个人靠向了那黑衣人,昏迷过去了,最后嘴里哼哼了一句,“混蛋……”

那人刚轻轻把罗恩揽过来,后背就被两个魔杖抵住了。

“放开他!”是哈利的声音。

“你想干什么?”是赫敏的声音。

阿不福斯从旁边慢悠悠的走过来,手里端着两杯黄油啤酒,一边皱着眉一边翻了个白眼,“别玩了,你不是等了他们很久了吗?”

“我才没有玩,明明是他们两个直接过来想要我性命。”

听到那人声音的哈利和赫敏彼此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这个声音他们可真的太熟悉了,霍格沃兹六年间他们可没少听到这个声音嘲讽他们。

果然,那个人摘下兜帽,露出一头招摇的浅金色头发,还有招牌的带着几丝嫌弃的恶意笑容,“好久不见啊,老对头们。”

最后他们进了阿不福斯二楼的小屋,德拉科小心翼翼的将罗恩放在最里面的小床上,随后就坐在他身边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看向表情扭曲的哈利和赫敏。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事情要问我,直接问吧。”

哈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哈利先开口了,“你对罗恩做了什么?”

“我给他喝了我特制的遗忘药剂,喝了之后他就会失去所有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记忆。现在战争结束了,我是来给他喝解药的。”

“你这么做对罗恩不公平!你不知道他和我们在外面逃脱追捕的时候他有多痛苦!”赫敏尖声喊着。

哈利叹了口气,当时赫敏带回来昏迷的罗恩还有一张写着不要告诉他任何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事情的纸条,等罗恩清醒过来之后大片大片记忆都没有了。前三年级的事情他还是记得比较清楚,四年级之后的记忆基本都是大片大片的空白。

和他们一起在外面找魂器逃脱追捕的罗恩大多数时候都很沉默,只是在某些时候会突然问哈利或者赫敏。

“哈利,你还记得我们一年级的时候,等着去分院的时候,当时是不是有人跟你说话?”

“赫敏,你还记得三年级你在海格小屋旁边打了谁?为什么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罗恩根本连四五六年级连贯的记忆都凑不出,只好问哈利和赫敏那些一二年级的事情。

他们不敢随便刺激罗恩,只好听从纸条上的叮嘱,将德拉科·马尔福的事情糊弄过去。

德拉科的脸色也变得极差,“只有这种办法保护他,我不能让他身处在那么危险的境地。”

赫敏颤抖着身体,“你难道没想过罗恩醒过来发现这一切的事情会有多生气吗?他那么相信你!你们是恋人吧!你为什么不相信他!为什么不让他和你一起承担!你这个自私的混蛋!”

哈利露出一个迷茫而又惊恐的表情,他对于这点事情可是一点都没发觉,再想想,罗恩确实在六年级的时候总是消失不见,但是他可没把这件事情和马尔福联系上过。

但是反应过来的哈利看了看德拉科惨白而又痛苦扭曲的脸,马上摁住了赫敏的胳膊,开口说道,“所以你答应了邓布利多什么?”

“完成伏地魔交给我的任务,假死,在阿不福斯这里偷偷帮助你们。”

德拉科低着头慢慢地说,他现在说的轻易,但是做下来他只感觉自己也算是幸运的死里逃生了。

他还记得终于在大战拉响很久之后,在阿不福斯这里终于看到了哈利他们三人,他们来到这里要进入霍格沃兹。德拉科就躲在房间昏暗角落偷偷看着自己那太久没见到的恋人,那人那头红发变得灰扑扑的,脸上也是脏兮兮的,眼下一片乌青,胡茬斑驳在他脸上,身上的衣服也是破破烂烂的,但是那双蓝色眼睛依旧闪亮,闪着坚毅而又认真的光。

阿不福斯送走他们之后,饶有趣味的问德拉科哪个是他想见的那个人,黑头发那个还是棕色头发那个?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红色头发那个。”

阿不福斯挑挑眉,“看着并不像你的口味啊。”

他就是这个口味的,德拉科又翻个白眼。

这回赫敏倒是迷茫看了一眼哈利,皱着眉重重叹了口气。

德拉科松开罗恩的手,慢慢站起身,“他应该快醒了,你们和他说吧。无论他接不接受,我都会一直等着他的。”

他转身出了房间,屋子中重新恢复了安静。

赫敏站起身想着过来看看罗恩,却发现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眼睛,有什么晶莹的东西从他的侧脸滑过。

“罗恩……你都听到了?”赫敏声音都在颤抖,哈利也是很快起身,走到罗恩身边坐下。

罗恩眨眨眼睛,没有说话只是默默转过身去,将脸面对墙,赫敏和哈利看不到他的表情。

哈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随后都轻轻叹了口气,赫敏也转身离开了。

哈利轻轻的说了一句,“我不能说他做的对,但是他一定很爱你。”

他停顿了一下,“罗恩,你是值得接受这份爱的。”

随后哈利也转身离开了。

安静的屋子里,传出一阵小声的啜泣。

 

德拉科再一次登上了天文塔,他坐在面对月光的地面上。

那一天和邓布利多在这里对峙的时候,他一边颤抖着害怕一边想着从前在这里,也有一个身影总是呆坐在这里。

那个人,连冷色的月光洒在他身上都会被融化成暖色的轮廓。

可德拉科如今坐在同样的位置,却仍觉得难以看到那人眼中鲜活的世界。

从他身后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

“哟,这是哪里偷偷跑出来的小雪貂啊?”

 

End


感觉这篇算是我呕心沥血写完的了,中间一边查原著一边写剧情的时候,真的也有被小龙气得满脑子想我怎么在写这个小混蛋和罗尼谈恋爱啊!

但最后写着写着,还是感觉啊很甜蜜啊hhhh

放了一点前后呼应的伏笔,希望可以在些许沉重也能感觉到一点点趣味

写这篇的时候就一直感觉自己写完这一篇之后可能就要休息很长时间了,就如同我开篇那句,真的写尽了我对他俩的感觉。

十分感谢能看完的小伙伴们,也感谢你们喜欢我的文章。

评论(19)
热度(48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从心✨ | Powered by LOFTER